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期间春耕生产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09:26: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庆 赵跃)2月18日,记者从綦江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区农资准备充足,已有80%的农资到村,50%的农资到户。

发布会上,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曹长科介绍说,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工作,我区正按照“街镇作对接、电话问需求、平台下订单、村建服务队、专车送上门”的原则,开辟了通讯、对接、购销、服务、交通五大“绿色通道”,组织农资有序进村入户。

据统计,目前全区春耕生产水稻种子需求9.5万公斤、玉米种子需求15万公斤、肥料需求5000吨、农药40吨、农膜需求160吨,现全区农资准备充足,已有80%的农资到村,50%的农资到户。

曹长科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为保障春耕生产在疫情防控中有序进行,区农业农村委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组织80余名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辣椒育苗、新型直播等新技术培训讲解,制定油菜、辣椒等作物种植技术规范,并发放到镇、村、种植大户。与此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助力春耕生产,强化春耕生产信息调度,扎实推进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做到防疫、春耕同推进,两不误。

会上,区供销合作社、区市场监管局、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还就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等做了介绍。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