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18日 09:29:4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邓大伟)2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后,我区赓即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学习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袁勤华指出,最近,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都反复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积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袁勤华强调,要进一步压紧责任,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要压紧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要压紧职工个人防护责任,向职工宣传防疫知识和有关要求,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情况。要压紧属地工作责任,各街镇、各园区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要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管控,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严密职工健康监测,加强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在落实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袁勤华强调,要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当前,在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及企业安全检查到位、防控预案措施保障到位的前提下,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企业复工。要把重点盯紧,争取重大政策支持,加快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重点企业保障。要把服务做优,持续深化领导干部联系、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做到走访有热度、服务有温度。要把政策兑现,抓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等政策兑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公共交通、原料、运输、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难题。

姜天波指出,要继续穷尽一切手段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动员一切力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想尽一切办法防止复工复产企业发生聚集性感染,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