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
2020年02月15日 09:45: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斌)2月1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綦江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国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抓住关键环节。前期,“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阻断流动性效果明显,接下来要把“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目前,我区新增确诊病例主要为本地感染,各街镇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将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从严管控人员流动、防止人员聚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少出门、不聚会,阻断疫情传播。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做好老旧社区、单体楼管控工作,严密筑牢联防联控的“战疫”防线。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研判、动态分析,落实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准备不充分不到位、疫情防控有隐患的,一律不准开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园区、相关部门管理责任,在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的同时,还要主动服务到位,帮助企业共度难关,确保不因复工发生疫情扩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统筹、科学调度,始终保持充足供应,增强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做好应对返程车辆人流增加的准备,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