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 09:25:5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邓大伟)2月11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召开调度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总遵循,我们务必要严格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等方面指示精神,始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袁勤华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关键之举要落实到位。这个关键之举就是滚动排查、延伸排查、精准排查。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要一一挖出其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发现一例,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或居家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安排专班落实医学观察、管控、服务等工作。二是管用之招要落实到位。这个管用之招就是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刻不容缓。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必须及时分类收治、隔离观察,切实阻断疫情传染源,防范家庭式传染,真正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三是群防群治要落实到位。群防群治的落脚点就是小区全封闭管理、单体楼栋全覆盖管理。有条件扎口子的,扎牢口子,专班值守;无条件扎口子的,明确楼栋长,发动党员住户、干部住户带头,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24小时排班轮值。要把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是“四包”责任要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街镇、街镇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住户、机关单位领导包职工的疫情防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街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本单位、本地区快速响应平台,进一步做到联动协同、配合协作。五是各项保障要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调、组织力度,为一线防疫人员、一线基层干部提供强有力的防护保障和工作经费保障,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怀力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六是有序开工要落实到位。坚持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相关部门和园区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合理、适度、管用原则制定企业防控工作预案,加强返岗人员的防疫培训、排查管理,坚决把防控措施特别是员工宿舍和厂区进出口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可控。要建立企业与地方防控体系的联动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姜天波指出,要围绕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防事故、防风险这“五防”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及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平稳有序可控。要落实好流行病学调查和疑似人员管控,人员精准排查要严而又严,防控措施落实要细而又细。要科学制定交通运输恢复方案,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合理调配运力,控制好客座率,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要落实好机关事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所有人员信息、防控措施等做到心中有数,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科学调配物资,重点保障医护人员和防控一线人员的物资供应。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抓好开工协调和建设进度。要做好政策的储备和宣传,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镇设分会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