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给綦江区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9日 09:21:50  来源: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广大的农民工朋友:

    你们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你们保持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走南闯北,顽强拼搏,用智慧和汗水换取了丰硕的成果,用激情和斗志书写了美丽的人生。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也即将踏上返岗的征程,请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做好防护,我们愿与您共克时艰,助您安就业。

    想在家乡就业的,请参加线上招聘。近年来,綦江区委、区政府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落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幅改善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各大中型企业不断增加。如桥河工业园区入驻企业170多家,古南街道蟠龙返乡创业园入驻企业6家,三角镇牟坪园返乡创业园入驻企业16家,东溪镇鲤鱼池返乡创业园入驻企业15家,三江街道、石角镇、安稳镇也有返乡创业园,就业岗位需求量很大。如果你在家乡就地就业,既能找钱也能顾家,工资收入水平与沿海城市差不多,而且免去长途奔波,多了份安全保障。目前,在疫情防控期间,綦江区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技能培训等人员聚集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广大求职者可登录重庆市就业网(http://rlsbj.cq.gov.cn/cqjy/)、或通过微信关注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招聘求职,查询各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咨询电话:48612099 48612177。

    准备返岗的,请做好充分准备。一避免盲目出行。请大家提前对接用工单位和就业岗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复工时间,再制定出行计划,以避免在外逗留。出行时请配合沿途交通卫生检疫检查,做好自我防护。二注意出行安全。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搭乘正规交通工具,尽量绕开疫情较重地区,同时,保护好个人财物并保存车船票据,以便查询。自驾返岗人员不要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

    留在家里的,请做好安全防护。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居家时,做好家庭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出门时,主动佩戴口罩,选择步行、骑行、驾车等出行方式,搭乘电梯必须佩戴口罩,注意保护,预防感冒和病毒感染。积极主动配合镇街干部做好防控工作,与疫情较重地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要及时与社区报告登记,按照要求做好隔离。与疑似或确诊病人有接触的,应及时联系街道社区、卫生健康部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不适症状,请及早报告,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让自己、家人和亲朋好友都有安全保障。

    请广大农民工朋友把以上情况告诉家人并相互转告。并诚送农民工返岗防疫顺口溜:

    找工作先联系,确定好你再去;

    戴口罩莫嫌烦,勤洗手保安全;

    遇检查要配合,量体温需体谅;

    各行业要区分,错峰干不相争;

    吃饭时少开腔,住宿地多开窗;

    遇人多散远点,不扎堆少危险;

    不聚会多网聊,不信谣不传谣;

    科学预防相信党,病毒早灭福共享。

   重庆市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4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