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深入安稳石壕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继续坚持坚守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2020年02月08日 10:45:3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邓大伟)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袁勤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安稳、石壕等地,暗访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渝黔高速安稳出口是我区疫情防控的重要交通卡点之一。在设置的临时检查点,交通执法人员和医务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对车辆上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登记。袁勤华在接受体温监测后,就每日车流量变化、外来车辆数量、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袁勤华指出,要巩固深化“外防输入”机制,继续把交通管制整巴实,把口子扎得更紧、更严。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返程高峰,要合理调配力量,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报告,第一时间协助属地对可疑人员进行管控。

途经石壕镇羊叉检查点,看到石壕镇镇村干部以及红魂劝导队志愿者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袁勤华走下车,仔细查看人员信息登记情况,悉心询问一线干部职工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是否得到保障,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

在石壕镇高山村,袁勤华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值班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动态摸排、隔离管理、宣传引导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村干部介绍说,目前村上对辖区人员已经开展了三轮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落实了专人专班,做好动态跟踪和服务管理,确保管控责任落实到位。袁勤华指出,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要求,做到监管到位、体测到位、服务到位,同时注意居家隔离的细节、规范,严格落实分餐、分室居住、佩戴口罩等规定,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石壕镇天池社区是市能投集团所属企业石壕煤矿的驻地,为保障全市电煤供应,石壕煤矿已于日前复工复产。袁勤华向社区干部、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防控措施、安全保障等落实情况。他指出,面对疫情,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企业复工复产后,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管控和落实疫情防护各项措施,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和地方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把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袁勤华在检查中对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干部在防控一线熬更守夜进村入户、守卡守点,做了很多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全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最坚实的基础,感谢你们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付出。

袁勤华强调,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继续坚持坚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切实严格交通管制,做好阻断工作,坚决减少流动性、阻断传染源,确保疫情不扩散。要切实抓好滚动排查、延伸排查,对所有重点人员的轨迹要全回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全力排查一切可能的传染源。要切实抓好隔离人员管理,做到分类处置、有效管控,集中隔离场所要符合规定条件,配套落实医疗卫生、安全、生活等保障措施,居家隔离要做好体温监测,密切情况跟踪。对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或者违反隔离、治疗等相关规定,出入公共场所,参与人员聚集活动的,要依法从快从严惩处。

袁勤华强调,元宵节将至,要引导全区广大群众居家过节,严禁组织或参与亲朋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切实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少流动、不聚集”,过一个安静安全祥和的节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