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敦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危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
2020年02月08日 10:30:4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全区广大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敦促高危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各镇街各单位辖区内尚未登记报告的高危重点人员必须在2020年2月8日12时前,向所在单位、社区、疫情防控部门登记报告,在规定时限内拒不履行登记报告义务的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从快从严惩处。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自觉接受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等部门登记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观察、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主动如实报告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相关情况,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三、患有或者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或者违反隔离、治疗等相关规定,出入公共场所,参与人员聚集活动,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或造成病毒传播危险,危害公共安全的,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四、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者治疗,过失造成传染病传播,情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按照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五、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按照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

六、对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非法经营、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从重从快追究法律责任。

七、本通告高危重点人员是指来自武汉、除武汉以外的湖北人员,有武汉、湖北等重点疫区旅居史、生活史、工作史的人员,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其他应当报告的相关人员。 

特此通告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