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网上订购和无接触式配送的公告
2020年02月08日 10:28:4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即日起,城区各小区(社区)实行严格的出入证管理制度。为最大限度减少居家人员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城区居民生活所需,经研究,推行居民生活必需品网上订购和无接触式配送,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着“就近就便、公开透明、自主选择、限时配送、安全可靠”的原则,确定6家保供企业(超市),负责保障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网上订购和配送(具体名单及配送范围见附件)。

二、通过采取“分片分区、定点投放、小区(社区)代管、错时取送”的方式,居民在网上订购商品和付款,保供企业(超市)分拣和配送到小区(社区)指定投放地点,小区(社区)通知收货人分时领取(或送货上门),实现生活必需品的无接触式配送。

三、各保供企业(超市)必须确保线上商品、线下商品同价同质,并在网上公示产品及价格。商品以米、油、面、肉、蔬、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为主,各保供企业(超市)可根据居民需要适当增加商品品种。保供企业(超市)可收取一定配送费用,但必须在网站公示和在线付款前提示。

四、各保供企业(超市)必须做好配送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上岗前为配送人员监测体温并登记健康状况,对配送车辆进行每日消杀灭菌,保证配送安全。

五、为保证按时配送,消费者下单时间原则上在每日9:00-16:00,各保供企业(超市)必须优先确保责任小区(社区)订单能按时、按计划配送到指定地点交小区物管(社区)保管,最迟在第二日11:00前完成配送,具体时间以各企业(超市)发布为准。在客户确有订单需求且运力保证前提下,各保供企业(超市)也可以配送其他非责任地区。

六、各小区物管(社区)应采取公告、逐户上门宣传、QQ群、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将本公告及负责保供企业(超市)在线平台和网络购物方式广泛告知居民;要对有购物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指导、代购、代买等服务;要负责对居家隔离不能外出的人员送货上门。鼓励有条件的小区物管(社区)对全体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七、各小区物管(社区)必须切实做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工作,尽快恢复快递自取柜运行,并在小区内划定网购商品固定收取地点,要安排专人管理,设置显著标识,配备必要防雨、防护设施,错时、分批、有序通知收货人领取;并每日对网购商品收取地点清洗消毒。

八、在各保供企业(超市)网上订购的商品出现损坏、错漏等特殊情况时,消费者应及时告知小区物管(社区)联系人。小区物管(社区)、各保供企业(超市)要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处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九、保供企业(超市)配送车辆、配送人员由区商务行政主管部门制发统一的通行证、配送证。区公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等部门和街道、社区、小区物管要为生活必需品配送车辆提供绿色通道,在对配送员检测体温正常后,允许持证配送车辆临时停靠和通行。

本公告自2020年2月8日起施行,具体终止时间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另行通告。

特此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供应保障组

2020年2月7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