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把防控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
2020年02月07日 09:53: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张斌)2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部)调度会,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姜天波,区领导朱川、刘扬、雷德环、雷瑞宏、杨治洪、蒋华江、罗勇出席会议。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战时状态,坚定有力、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袁勤华强调,要抓细抓实防控工作,重点做好“七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抓好滚动排查、延伸排查。对所有重点人员的轨迹要全回溯,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要一一梳理到位,并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观察等举措,做到分类处置、有效管控。二要进一步严格交通管制。相关部门、各街镇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外防输入”机制,继续做好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道路、火车站等卡口的人员检查、卫生检疫工作,把口子扎得更牢、更严,同时要做好企业复工后的区内公交开行预案,结合实际情况逐步开行。三要进一步防范人员聚集。深化“内防扩散”措施,加强小区严管,全面引导“如非必须,决不出门”,每户两天安排一人外出采购生活必须品;单体楼栋要全面落实党员示范岗或楼栋治安积极分子、各类志愿者守楼护楼工作;机关事业单位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防控知识宣传,不因失误、不因细节而交叉感染、导致扩散;坚决叫停各类家庭聚餐、聚会,鼓励群众举报。四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管理。城区集中隔离点要确保安全、有序运行;街镇隔离点要设置科学、管理规范;居家隔离观察要监管到位、体测到位、服务到位;加强园区、高校集体宿舍管理。五要进一步提高检测诊治水平。对存量疑似人员加快检测,有力挤压待检期间的交叉感染机会,对确诊病例做到确诊一例、转走一例,确保集中救治效果。六要进一步做好保供工作。加强粮油蛋奶肉等生活必须保障,千方百计增加口罩等防护物资供给。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宣传区委、区政府具体工作举措,讲述一线感人事迹;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案例宣传警示,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袁勤华强调,要统筹好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区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户、机关单位领导包职工责任制;严明纪律规矩,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通报曝光;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镇设分会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