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姜天波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2020年02月07日 09:52:1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张斌 石汉谋)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医务工作者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患者为先,与时间赛跑,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2月6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走访慰问我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向全区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区领导施崇刚、朱川、雷瑞宏一同走访慰问。

袁勤华来到綦风绿苑小区,慰问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护士长蔡绍琴的家属。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蔡绍琴主动请缨调到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如今仍在隔离病房坚守。在蔡绍琴家中,袁勤华与其家属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袁勤华说,蔡绍琴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敬佩,家属们要注意自身防护、注重身体健康,在身心上全力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

赵学松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常年从事微生物检验、HIV抗体筛查等工作。疫情发生后,他担负起了疑似病例实验室检测、样本采集的重任。在赵学松家,袁勤华关切地询问其家属的工作、生活状况,对家属的理解、支持、配合表示感谢。袁勤华说,赵学松每天夜以继日地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贡献,家属们要继续当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根据安排,区中医院副院长詹阳君从1月28日开始,就到古剑山隔离治疗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疑似病人的观察救治。“感谢你们的支持和付出!”姜天波向詹阳君的母亲和妻子致以真诚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的母亲培养了冲锋陷阵、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好儿子,感谢他的妻子对丈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继续为前线亲人加油鼓劲。

姜天波来到文龙街道卫生院急诊科护士余俊霖家中。得知余俊霖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去到一线,并担任护理工作组组长,姜天波连竖大拇指。他对余俊霖的爱人陈建宇给予妻子以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关心他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并叮嘱他一定要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人,做“前线战士”最给力的大后方。

袁勤华、姜天波在走访慰问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前方”英勇斗争,家属们在“后方”加油鼓劲,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关心、爱护和尊重。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落实防护措施,配齐防护装备,让他们在救助他人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要关心、帮助医务工作者家属,帮忙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当好他们最坚强的后盾。袁勤华、姜天波号召,全区上下要学习一线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