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长调度令
2020年02月04日 1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当前,加强社区排查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长调度令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把在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物排查出的可疑人员、重点地区来綦返綦人员、已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要求,切实做到分类处置,有效管控。

一、各街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要求,对在药店购买发热、咳嗽等药物的人员,要及时通报区卫生健康委和属地街镇。区卫生健康委要第一时间组织工作力量,会同街镇和辖区派出所,派专人对可疑症状人员进行全面筛查甄别,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二、实行街镇班子成员和干部包片负责,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社区干部、网格员和楼栋长“2+5”居家服务模式,监督有可疑症状人员做好居家自我隔离观察,落实关心关爱服务管理,并每天定期回访、及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一有异常,立即报告。

三、对辖区内重点地区籍的来綦返綦人员,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14 天。对确诊人员轨迹要全回溯、密切接触人员全掌握、分类处置措施全到位。

四、对从重点地区返綦人员,一律居家或在居住地隔离观察14 天。各街镇要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定期回访,动态掌握情况。

五、社区排查组各成员单位要统分结合、通力协作,各街镇要主动下沉,持续加大社会排查力度,深入开展滚动排查,切实做到精准核查、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定点、定位、定状况。要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大排查中,紧紧依靠群众,发动一场人民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严防死守各种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家庭聚集性疫情发生,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接触互相传播。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执行,村社区干部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切实做到不参加任何串门走访、聚会聚餐包括家庭聚会聚餐等各种形式的人员聚集活动。

七、实行区领导包街镇、街镇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住户、机关单位领导包职工的疫情防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总指挥长:袁勤华 姜天波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