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当前疫情防控再告市民书
2020年02月04日 09:19:1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及聚餐聚会等途径传播,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截止2月3日12时,我区已确诊病例10例,其中因家庭和朋友聚集病例就达9例。当前,防控形势已非常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保家卫国。特此,再次紧急告知如下:

一是严格控制出行。自觉做到不上街、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走亲戚、不打纸牌麻将。提倡网上购物,原则上每户家庭每两天只能安排1人外出购买必要生活用品。外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和手套,不用手无防护触碰电梯按钮及门把手,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人和车辆如非必须,决不出门。

二是主动配合排查。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排查、体温检测、消杀流调等各项工作,如实仔细提供近期家庭成员流动情况。家庭成员中有外省(市)尤其是湖北省及武汉市返綦人员或与其有近距离接触史的,应主动向街镇村居报告,并自觉居家独立隔离观察14天,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若出现发热、头痛、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到医疗单位发热门诊就诊。

三是加强信息报告。如发现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非渝籍车辆,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如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史,及时报告卫生健康部门、村(社区)工作人员。药店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时要按规定做好登记并及时报告所在街镇社区。

四是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保持家居、餐具清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垃圾箱。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五是争做守法公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来自疫区、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等情况隐藏不报,或未按规定实施居家隔离,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特此通告!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