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綦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綦江区中华职业教育社
綦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
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03日 19:53:0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各位会员(社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中华职教社社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作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体会员(社员)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防控工作上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党、全社会动员起来,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区委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广大会员(社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加强自我防护,引导广大群众落实好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区防控办作出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会员(社员)要严格按照防控措施,带头遵守防控要求,自觉做好个人和家人的科学防护,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积极劝导亲人、朋友、同事、学生及家长、客户等群体,切实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要本着对个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处置等工作,带头践行并引导群众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措施,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量支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会员(社员)务必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医疗救治、交通管控、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会员(社员)要坚守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竭尽全力救死扶伤;在教育战线上的会员(社员)要按照统一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在经济战线上的会员(社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稳价保供方面贡献力量;在宣传文化战线上的会员(社员)要加大疫病防控宣传和普及,及时发现和报道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好声音。全体会员(社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力量支撑。

    各位会员(社员)朋友,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力落实市委、区委各项工作安排,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綦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綦江区中华职业教育社

    綦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          

    2020年2月3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