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发扬斗争精神 坚定必胜信心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01月30日 10:23: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杨帆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记者张斌 尹向宁)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姜天波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区长雷瑞宏、刘芳敏、蒋华江参加。

经过紧张工作,我区在古剑山建成有30张床位的古剑山疑似病例隔离医疗,医务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各种设备全部到位,达到收治隔离观察病人的标准。“谢谢大家,拜托大家!”姜天波对医务人员连日来舍小家顾大家的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询问大家还有哪些实际困难。他说,医疗卫生战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要千方百计配强医务人员,配足医疗设备,优化诊疗流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还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同时要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是出入我区的重要门户,虽然受疫情影响客流量有所下降,但每天发送旅客仍在1000人以上。姜天波去到进站口、出站口,仔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汇报,询问了解值班值守、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姜天波要求,车站一定要全天候值守,检测体温不漏一人。同时做好与卫生部门的对接,完善登记、报告、转诊等预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科学妥善应对。

在綦万高速通惠收费站,由公安、路政、卫生等部门以及通惠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值守的检查点正有序工作,对下道车辆驾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目前我区各高速路收费站、国省道全部设置了检查点,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姜天波指出,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严格值守检查,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随后,姜天波一行还来到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店。卖场内新鲜的蔬菜、肉类,各种包装的大米、食用油摆满了货架,货品充足,价格平稳。据了解,我区目前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商场超市正常营业,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完全能满足居民需求。姜天波要求,商务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随时掌握全区生活必需品销售、储备以及调运情况,并做好价格监测,确保我区"菜篮子"货品充足,供应有序,价格平稳。

调研检查指导中,姜天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根据疫情走势,不断完善各项具体措施。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