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 关于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2020年01月29日 15:33:1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卢宗艳 责任编辑:王原野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高度关注、群众高度关切,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也有少数网民、网络平台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制造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营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良好网络环境,重庆市綦江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联合通告如下:
一、相关疫情信息以政府部门、权威媒体等官方发布平台为准,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严禁编发不实信息,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不实信息要自觉快速进行删除处置,积极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三、全区各类网站、自媒体和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
四、对通过互联网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群主、管理员及相关网络平台的法律责任。
五、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
六、鼓励网民和网络平台积极转发发布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互联网群组、公众账号、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的,网信部门和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希望广大网民恪守有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互联网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谣言信息及线索。
举报电话: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2377
区网信办023-87260719
区公安局110、023-85883020


重庆市綦江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

2020年1月29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