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致全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8日 19:18:39  来源: 编辑:冉静萍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全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我们向全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自我防护

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況,保护好自身安全。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区社会工作室(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站(点)、志愿服务岗亭要做好服务场所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暂停开展影响疫情防控的服务项目和培训、展会、论坛等大型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同时,全面掌握本机构人员去向,做好相关提醒。

二、参与联防联控

鼓励和支持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调度下,积极配合街镇、社区(村)和相关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参与相关宣传教育、疫情报告、志愿服务,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发挥专业作用

具备相关专业资质的社会工作者,要积极协助街道镇和社区(村)工作人员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有需求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患者及家属、其他人员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情绪疏导等专业服务。有效链接社会资源,联合志愿者、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四、注重信息传递

积极配合街道镇、社区(村)和相关机构对疫情进行监督,一经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并传递官方信息,科学应对疫情,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

                          2020年1月27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共护长江水 同绘新答卷 ·实干笃行|劳动本色 数十年未曾改变
·学习语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总书记的用典智慧
·《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笔记:增强忧患意识,做到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水清岸绿产业优 书写绿色“新 ...
·凝心聚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市域范例 ... ·重庆第1眼 | 美丽中国先行区 重庆“新画卷”
·高水平建设美丽重庆,这场会议划重点! ·重庆日报评论员:落实好建设美丽重庆的“美丽计划 ...
·让世界读懂中国城市了解中国西部 西部国际传播中 ... ·《连陆海 通世界》,西部国际传播中心首支形象片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