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姜天波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0年01月23日 09:09:4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张斌 邓大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2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率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区委机要保密局、区政府值班室,袁勤华、姜天波一行与干部职工握手致意,听取春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在状态、在岗位、在现场,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在区人武部,袁勤华、姜天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驻綦部队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过去一年驻綦部队官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袁勤华、姜天波分别率队开展检查、慰问工作。

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袁勤华走进调度中心,认真查看燃气管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燃气供应、人员值守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表示慰问。他要求,春节期间是用气高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让市民安全用气、平安过年。

在新世纪超市营盘山店,袁勤华边走边看,向超市负责人询问了解各类商品特别是猪肉、水果、蔬菜等销售价格和储备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抓好市场供应工作,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和物价稳定。

“大家辛苦了!过年好!”在通惠街道十字金街和区消防救援支队,袁勤华看望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交巡警和消防战士。他说,春节期间城市的干净整洁、市民的平安出行、社会的和谐稳定,都离不开大家的付出和汗水。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你们仍然在岗执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节日期间大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让全区人民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区人民医院,袁勤华来到120调度指挥中心、消防控制室、发热门诊等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注重医务人员培训和防护,防止医务人员在救治病人过程中受到感染。

在文龙街道回龙湾社区,袁勤华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社区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发现、研判,同时要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袁勤华还前往区应急物资储备库,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姜天波来到区军休中心、区光荣院,看望慰问军休干部、复原退伍军人代表。大家身体如何,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姜天波详细询问、用心倾听,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零距离送达。他说,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挥好余热,传递正能量,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姜天波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老同志们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舒心。

在綦江汽车站站前广场,姜天波与正在执勤的交巡警、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一一握手,送上暖心问候、真心祝福。姜天波还走进綦江汽车站,询问运力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车站方面合理调配运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平安及时出行。

在南州明珠小区,姜天波现场观摩指导了小区微型消防站开展的消防灭火演练,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姜天波要求,要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要畅通“生命通道”,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查处占道停车和经营等违法行为。要补齐配全各种消防设施,督促火灾隐患整改,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安全中,姜天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防控工作合力。在汽车站、火车站等地要设置体温检测点、排查点,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要采取严格措施,对发热人员实行医学观察,防止疫情扩散。要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应群众关切。

姜天波还前往国防光缆维护站,看望慰问了官兵;前往烟花爆竹批发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

区领导赵如均、施崇刚、朱川、刘扬、雷德环、何先进、雷瑞宏、刘芳敏、杨治洪、蒋华江、郭继勇参加有关活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