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我区创建市级高新区顺利通过专家组论证
2020年01月21日 09:16:4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成蓉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张斌)1月20日,我区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论证会召开。经专家组评审,我区创建市级高新区顺利通过论证。

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等专家组成员参与评审。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领导刘扬、关衷效、雷瑞宏参加论证会。

是日,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区科创中心、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展示中心、重庆赛驰动力传动系统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中心、重庆烯宇新材料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高新区整体规划、规模以及产业布局等。

在论证会上,姜天波对高新区创建工作作汇报。他说,綦江区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自2018年全面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始终坚持把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作为创建高新区的基本内涵、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创建高新区的重要标准、把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作为创建高新区的坚实保障,高点谋划、高位推进,持续推动五大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五大战新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引育并重、加大投入,持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究成果转化,切实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统筹协调、多点发力,持续推动创新氛围营造、加强创新服务保障,为推动全区创新工作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我区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綦江经济增长态势好,已形成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大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以及良好创新生态。綦江区高度重视高新区创建工作,规划布局合理,配套设施完善,产城融合良好,建设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切实可行。

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园区发展方式,细化落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措施,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体系。要积极对接国家、区域和全市的发展战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综合竞争力。要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等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引进与培育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建设科技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着力完善科技研发和服务体系。

袁勤华对专家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区上下要切实以问题为导向,找到科学、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完善方案。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将创建工作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创建的过程中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要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以坚持不懈的创新创造,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支撑动力。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