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发展改革委: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2020年01月17日 16:43:4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向鸿升

2019年,区发展改革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在稳定经济增长、深化重点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区域协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在复杂环境下平稳健康运行作出了较大贡献。

善谋善为

注重经济形势研判,加强对行业、企业分析调度,深入研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调度意见,预计2019年(下同)全区实现GDP460亿元、增长7.7%,经济运行符合预期并保持稳定增长。研究制定全区《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编制完成《现代产业发展体系》,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项目建设,参与促成公共大数据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重庆分部、容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部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创新研发平台布局,聚焦“芯屏器核网”,延伸产业链,推动华芯智造、纳米新材料、博远半导体、南舟科技等一批高精尖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全年工业增加值168亿元、增长9.8%,工业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预研预判

注重项目建设进度的研究研判,建立项目推进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机制,构建前期工作高效、建设推进有力、施工环境良好的格局,扎实高效推进118个区级重点项目、104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全年新开工94个项目、开工率近80%;竣工投用项目52个,竣工率达81.2%,年度完成投资132亿元,增长17.6亿元,有效支撑固投保持两位数增长。强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规范有序推进东部新城新型城镇化和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两个PPP项目包的落地,撬动社会投资。

创新求实

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障碍,超前谋划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建设,为全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奠定理论基础。成功争取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试点示范纳入国家发改委支持“大盘子”。有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部署,“三去一降一补”取得阶段性成效。积极做好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有关工作,促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落地。持续深化开放合作,牵头制定全区贯彻落实《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1+6”行动计划走深走实,全面推进渝南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建设陆海新通道渝黔(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构建内畅外联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推动生态旅游大发展、深化公共服务大融合等六大任务,为全区建设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制定“施工图”“作战图”,努力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找准綦江坐标、贡献綦江力量、实现綦江愿景。

抢抓机遇

抢抓全市“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成市上将綦万一体作为全市大都市区南向重要支点,牵头编制《綦万三化发展规划》,重点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互补互融、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领域,周密谋划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的路径、举措,引领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向上争资力度,全面共计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近4亿元,涉及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保障性安居住房、大中型水库和中小河流治理等,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财力保障,全力助推区域协调发展,改善社会民生,支持乡村振兴。

展望2020

一是加强规划编制,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力争我区重大定位、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思路挤进市级或国家的“大盘子”。二是围绕经济运行,既要强分析抓调控,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又要强化项目支撑,扩大有效投资,不断释放内需增长潜力。三是突出创新引领,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现代产业体系,更好实现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四是聚焦实体经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五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建设新型城镇体系,助推綦万“三化”发展,加快打造大都市区重要支点建设。

通讯员 赵永健 郭茂李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