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綦江代表团审议“两院”报告
2020年01月15日 08:49: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邓大伟)1月14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袁勤华,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勇,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等参加。

袁勤华表示,“两院”报告站位高、有担当、工作实、亮点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初心书写在司法监督中,把使命落实在履职岗位上,完全赞成。一年来,市高法院和市检察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两院”的担当精神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服务发展好,以实际行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改革举措实,在公益诉讼方面持续发力,特别是在聚焦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上,体现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检察担当;群众满意度高,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建议,希望更加重视溯源治理,按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机制。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对一些敏感问题,双方多关注、多沟通、多研究,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姜天波表示,“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务实,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大量数据、事例说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过去一年,“两院”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希望“两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綦江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王前元表示,“两院”过去一年工作可圈可点,为保障政治安全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建议,希望市高法院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同案同判”,提升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采取有效举措打通解决执行难问题“最后一公里”,保障当事人胜诉权。希望市检察院持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