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交通部门积极应战春运
2020年01月13日 17:39: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廖静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黎梨 赵跃 廖静)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确保今年春运顺利开展,我区铁路、公路客运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战春运,保障市民平安及时出行。

记者在綦江汽车站看到,公安部门在现场增设了宣传台,向过往旅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与往常相比,汽车站售票厅和候车厅的客流较平时并没有明显变化,以学生和返乡农民工为主,现场秩序井然。

“我们新增6台自动售票机,新开3个人工售票窗口。此外,还准备了18台储备运力,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顺利出行。”綦江汽车站客运科副科长康夏茂如是说。

据渝贵铁路綦江东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临近,到达旅客将会逐渐增多。与往年不同,今年旅客出行不再需要购买纸质车票,只需要网络购票,使用居民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与此同时,春运期间綦江东站还在候车室设置了“感动重庆服务台”,并配有拐杖、轮椅、购票指南等,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春运旅客较多,建议旅客至少提前30分钟进入候车室等候乘车,车站将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进站。为了快速通过安检,旅客可携带行李总重量不得超过20千克,儿童为10千克。严禁携带匕首、三棱刀、带自锁装置的弹簧刀等管制刀具,以及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利器、钝器等其他器具。散装类酒水也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