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綦江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 走好綦江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年01月13日 09:38:38  来源: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 邓大伟)1月11日至12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袁勤华,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勇,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等参加。

袁勤华在审议时说,唐良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客观、展望未来务实可期,是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好报告。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充分体现了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源头活水”;报告干货多、信息足,回顾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今年工作干货满满、催人奋进;报告暖人心、聚民意,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充分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为民情怀。

袁勤华说,新的一年,綦江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具体要围绕建设“一点三区一地”,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增活力、转动能,持续改造传统产业,让“老树发新芽”,持续壮大新兴产业,让“新芽成大树”。二要在加强区域协调发展中搭平台、促开放,加快綦万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和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在统筹城乡互促互融中补短板、提品质,持续用力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活力,持续用力促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四要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中严治理、筑屏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打造康养旅游新高地。五要在精准保障改善民生中增厚度、添温度,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更有“温度”。六要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重预防、守底线,通过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安宁。

姜天波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又科学谋划今年全市发展的重点和关键,是一篇提气鼓劲、凝神聚力的好报告。接下来,綦江将对标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集中力量做好綦江的事。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视察调研的指示要求,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要紧紧围绕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引领,全力构建五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要扎扎实实补短板,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发展、民生事业保障等方面,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代表也作了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谋划今年工作务实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代表们还就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促进乡村振兴、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促进轨道交通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等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