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09日 08:43: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邓大伟 刘彤 石汉谋)1月8日,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影视会议中心闭幕。

闭幕式前,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马应华、王前元、王儒祥、刘红兵、刘益文、关衷效、李川、李德明、肖猛、吴大林、赵如均、周光碧、胡生全、胡宏、胡德芬、贺白露、贺春娅、徐良、翁光敏、黄昌平、梁光福、梁德志、释朗观、谢刚共24人担任。王前元主持会议。

姜天波、袁光灿、母明江、朱川、钟远平、刘扬、雷德环、唐鹏程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59人,实到代表34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出了綦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綦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綦江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9名、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唐鹏程当选为綦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钟晓云当选为綦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道永、刘成、李中明、李娅静、赵渝斌、柏治财、郭继勇、傅明月、曾光彬当选为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綦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綦江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綦江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綦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綦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綦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与代表们见面,并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王前元在讲话中说,綦江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綦江区委、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具体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和列席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綦江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确定了新一年发展蓝图和奋斗目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大会期间,全体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122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为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前元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体区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带头贯彻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