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议报告 谋发展 话民生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01月08日 09:55:0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卢宗艳

1月7日,出席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开展审议,积极为綦江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区领导朱川、钟远平、刘扬等参加分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几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尤其是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既总结好了去年的工作成就,又说透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绘就了发展蓝图,传递了发展信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当天,代表们围绕文化教育、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普法宣传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綦江交通优势和旅游资源具有独特性。”李艳代表建议,聚焦一批有特色的旅游项目,着力打造文创文旅文教融合发展的文旅教新产业,既注重“文化向下发力”,学会高明地接地气,输出有载体;又能巧用文化借力,创新文化价值,将人文性与商业性有机结合,真正让文化成为旅游的灵魂,最终实现“旅游向上跳跃”。

徐良代表说,綦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双晒”让更多的市民认识了大美綦江,建议持续推介宣传綦江人文旅游,深度挖掘綦江历史故事、红色文化,在保护历史的同时讲好綦江故事,进一步扩大綦江的影响力。

韩春丽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统筹教师资源、合理配置教师,对农村中、小学重点调整和撤销一批生源不足、办学条件差、教育质量低的薄弱学校,从而控制农村中、小学教师超编的现象。

綦娟代表说,2020年我区把建设通惠中心幼儿园列入12项民心工程之一,希望区政府切实加快幼儿园建设,真正把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切实缓解城区幼儿“入学难”问题。

“綦江城区老旧小区不少,单体楼栋的消防设备设施年久失修,消火栓无法正常使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王敏代表建议,加快城区老旧住房消防设施改造,单体楼栋由政府统筹,以政府补贴、群众出资、大修基金的形式加以整治,让市民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赵久其代表建议,从城区到街镇、到农村,要完善垃圾分类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各街镇应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站,科学摆放垃圾箱,逐步加大管理力度,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田纲代表建议,加强道路运输造成的扬尘污染治理,严查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及时淘汰自卸板闭合不严的老旧车,对破损的道路及时进行养护,增加道路清扫频次,减少二次扬尘污染。

张梅代表建议,延长210公交车路线,把终点站延长至新兴社区,方便家住沙溪路市民前往中医院就医,也为以后綦江中学搬迁做好准备。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需要正确的引导和教育,才能建立好正确的法治观念。”王鹤霖代表建议,法检两院继续坚持、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使他们学法、守法、用法,远离犯罪,并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刘天书代表建议,丰富法律宣传形式,通过编排节目、院坝会、临时法庭等让老百姓易懂、易理解、易接受的方式,宣传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普法宣传真正深入到基层。

刘勇代表建议,每个村的法律顾问固定时间到村上坐班,或与村干部一起下村,走村入户宣传法律政策,为群众解答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减少基层各类矛盾纠纷。

周明洋代表建议,通过司法部门群发打击非法金融的提醒短信、媒体发布典型案例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远离经济犯罪陷阱,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王开莉代表建议,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人员的考核管理机制,组建心理危机干预团队,负责全区心理危机干预的指导协调及业务培训,并承担对有自杀、自伤等心理危机人员的心理救护、心理咨询与治疗。

本网记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