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7日 09:06: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1月6日,参加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朱川、刘扬、关衷效、雷德环、何先进、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雷瑞宏、蒲德洪、杨治洪等参加审议。

释朗观代表建议,进一步挖掘綦江文化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内涵,打造綦江旅游名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成绍军代表建议,加强老城区电缆、电线等乱拉乱牵乱接现象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綦江城市形象。

陶荣霞代表建议,加强老旧社区内公共照明建设,配套增加环卫、消防、停车位等,解决下水道年久失修、路面损毁严重等问题,切实消除社区安全隐患。

赵翠代表建议,切实解决农村学校乘车难问题,通过政府对合规车辆实施购买服务,加以适当补贴,保障运力;同时加强家校共育,提升安全意识。

张凤芹代表说,加强矸石、瓦斯等煤矿企业副产品的循环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环境保护、社会效益互利多赢。

王亚旬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动员住户拆除阳台防盗网,并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

王天明代表建议,组织农户参加农产品种植技能培训,实现綦江草蔸萝卜提质增产;统筹推介草蔸萝卜,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

周庆龙代表说,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希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积极营造重视实体经济发展、重视制造业发展的氛围。

廖林代表建议,继续加强医共体建设,打造区域协作平台,提升区域诊疗能力,解决渝黔边界区域居民异地就医问题。

朱南翔代表建议,结合城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同步实施“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有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对路边“僵尸车”进行举报,彻底清理整治僵尸车。

赵艳代表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合理、安全原则,不断优化完善城区公交网,特别是食品园区、康德城片区、登瀛片区公交线网布局,适当增设公交线路和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刘晓梅代表建议,交通执法部门在严格依法依规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处的同时,要持续加强宣传,提高群众不坐非法营运车辆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许世芳代表说,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要补齐乡村产业基础短板,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提升农业产业链水平,实现产业兴旺。

黄健代表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议提高农村干部待遇,吸引社会人才、大学毕业生以及外出务工人员回到农村搞建设。

罗昭军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对“安稳羊肉”的扶持,把“安稳羊肉”做成全市驰名、全国有名的大品牌,真正走出去。

王泽民代表建议,尽快开通綦江南部四镇公交车,切实方便老百姓出行。

刘福银代表建议,安稳镇可充分挖掘苗族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消费旅游。

郭铁才代表建议,加强老乡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让老乡场更加宜居。

邓世全代表建议,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并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回乡创业。

赵红梅代表建议,将綦江工业园区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场搬迁至新盛镇,并尽快进行规划选址建设。

李福金代表建议,将世纪花城至正自的公路纳入綦江城区道路管理,配备路灯、绿化等设施,提升城市品质。

本网记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