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袁勤华肖猛姜天波袁光灿王前元等到会祝贺 母明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褚洪春主持 牟伟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0年01月05日 17:22:0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綦江影视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母明江、褚洪春、牟伟、刘林、李北川、周宗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褚洪春主持。

袁勤华、肖猛、姜天波、袁光灿、王前元、赵如均、李川、施崇刚、朱川、钟远平、刘扬、关衷效、雷德环、唐鹏程、何先进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到委员350名,实到委员34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褚洪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区政协着力精准履职、提质增效的一年。区政协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引导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以“诤言政协”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母明江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协商中广泛汇聚智慧,在参与中展现政协担当。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独特作用,加强联谊、扩大联系、助力民生,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遵循新时代人民政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诤言政协”建设,突出重点,注重特色,推动履职质量全面提升。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夯实工作基础,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就新一年政协工作,母明江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以“创新政协”建设为抓手,着力创新求进、深入履职,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一点三区一地”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牟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称,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619件,经审查立案504件,并案后交办470件。所有交办提案均按时办复完毕,提案者满意率、基本满意率达100%。提案工作凝结了广大委员的心血智慧,承载着承办单位的责任担当,为凝聚共识、服务决策、助推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应邀参加、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全体市管领导,曾担任过市管正职领导职务的退休领导,区政协离退休市管领导,万盛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班子成员。在区市政协委员,区委工作机关、区政府工作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区人武部及驻区部队、在綦市属机构和市属企业、在綦金融机构、有关企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办事机构、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不是区政协委员的街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万盛经开区部分单位相关负责人,区政协委办副主任及保留待遇干部,綦江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