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二届八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地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袁勤华讲话
2019年12月13日 19:15: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快推进地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袁勤华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袁勤华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区委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全会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用一次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坚定的制度自信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特别是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地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了任务书、提供了路线图。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綦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綦江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全力向高质量发展“奔跑”、努力向高品质生活“追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吹响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号角。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之治”的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不断提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之治”的愿景,强化担当,对标对表,努力在完善治理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上积极探索,切实为推动全区“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之治”的优势,不断增强对这一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把这些优势拓展好、转化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之治”的任务,结合实际、抓好兑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方面制度更好地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了新蓝图,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要坚持高标准,用务实有效的举措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效能,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决恪守为民情怀,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与群众走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持续扩大经济外向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要坚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既要“综合”得起来,又要“治理”得下去;既要敢用硬办法,又要善用软办法;既要重视键盘鼠标,又要坚持走进门槛;既要重视应对处置,又要重视预测预防;既要依靠群众,又要引领群众;既要敢于担当,又要敢于撑腰。要坚持繁荣发展先进文化,着力在发展、导控、弘扬上下功夫,激发綦江人民的文化创造活力,更好地构筑綦江精神、体现綦江价值、凝聚綦江力量。要坚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治理水平,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努力为全市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筑牢渝南生态屏障。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在大学习中领会实质,原原本本学、上下联动学,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在大宣讲中凝聚合力,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在大落实中推动发展,各街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调研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綦江篇章而奋斗。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市管领导同志,曾担任过市管正职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干部,各街镇、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