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2019年12月06日 09:22: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2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应急管理的重要作用、重要职责和重要使命,为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更加重视预测预警预防,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范、综合治理。要更加重视队伍和装备建设,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统筹整合全区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不断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动态管理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要更加重视责任落实,在确保长治久安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形成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切实把不忘初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使命担当落实到工作职责上,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上,把问题整改落实在实实在在的效果上。

会议审议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办公室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调研指示要求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来綦调研指示要求,把握打造主城区都市圈重要支点这一战略机遇,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区委二届八次全会方案》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