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城管局:“七大工程”提升城市品质
2019年12月06日 09:21:4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刘琦

“现在路灯建好了,晚上亮堂多了!”12月3日,看着老綦隆路上竖起的一根根蓝白相间的路灯,在通惠社区生活了50多年的杜应华笑道。

老綦隆路是一条贯穿通惠社区的主干道,是綦江城区通往隆盛、万盛、重庆主城等地的交通要道。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以前通惠片区最热闹的通惠场,而今慢慢变成了城乡结合部,往日的繁华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扬起阵阵尘土。

作为城乡相结合部,通惠社区面临着一系列问题,没有路灯照明便是其中最突出的问题。

“我们社区就只有老綦隆路一条要道,居民进出都要走这条路。”居民胡在福回忆,路灯没有修建前,居民大早上去城里卖菜都要打手电筒,冬季天亮得晚小孩上学也不安全。

今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集群众意见期间,区城管局接到通惠社区居民修建路灯意见,立即成立工作组,专门负责通惠老街路灯安装建设。

“接到群众意见后,我们立即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发现该片区确实存在照明盲区。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即着手修建,目前在老綦隆路沿路共计安装LED路灯66套,新增线路2600米,解决了沿线居民夜间出行难问题。”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任晓科介绍。

“路灯修好了,现在晚上跳坝坝舞的和老年人出来玩的也多了,社区又慢慢热闹起来了。”胡在福说。

除了通惠社区照明问题,沱湾转盘附近人行道破损影响出行是区城管局接的市民反映的又一问题。

沱湾转盘是城区连接街镇的重要通道,又处于人民医院附近,日常人流量大。每逢雨天,因为人行道路面破损,雨水淤积地砖下,行人走过,往往溅得一身泥水。

接收到市民意见反馈后,区城管局立即着手对该路段进行修缮。“投入80余万元对沱湾转盘附近4800平方米人行道进行改造,目前已经改造完成。”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周智航介绍。

“人行道修好了,出行安逸多了。”市民张女士直言。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城管局通过收集群众意见,先后到古南、文龙、三江、新盛、隆盛、石壕等镇街修剪过于繁茂、遮挡路灯标牌行道树2520棵,完成极端天气大树排危260棵;加强“三供一业”市政设施移交维护工作,清洗喷装石壕镇天池社区路灯灯杆47根,维修路灯41盏、线路300余米,新装路灯11盏;完成中山路梯步改造500平方米,更换腐蚀铁护栏为防腐木护栏60米、标志标牌120套,补漆桥梁车行道路沿石1900米、护栏12000米,修补局部破损人行道19000平方米、车行道约3000平方米;完成13座桥梁栏杆安全评估检测,维护桥梁伸缩缝160余米。

截至目前,区城管局通过各种渠道收集问题105条,已立行立改90条,正在整改15条。

  据悉,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治乱拆违、街净巷洁、整墙修面、路平桥安、灯明景靓、江清水畅、城美山青“七大工程”和治乱、治污、治堵、净化、绿化、美化“三治三化"为抓手,狠下功夫,攻坚克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记者 刘琦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