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
2019年11月21日 12:00:00  来源: 编辑:熊秋平 责任编辑: 作者:


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


章   程

 

(2019年11月21日第二届理事会第2次会议审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綦江区记协”)是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领导、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主管的綦江区新闻界联合组成的全区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同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第二条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引领全区新闻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做政治坚定、导向正确、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繁荣和发展全区新闻事业努力奋斗,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三条重庆市綦江区新闻工作者协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依照本章程开展教育培训、媒体服务、行业自律、权益保障、评选表彰、交流合作等工作,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参与管理的作用,真正把协会办成新闻工作者之家。


第二章  任  务


       第四条 在全区新闻界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学习教育,开展理论研讨、业务交流等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反映群众的热切呼声和美好愿景,切实凝聚起了全区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第五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全区新闻工作者“四力”,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鼓励新闻工作者发扬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精神,推动新闻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宣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创造的业绩。

      

      第六条建立和完善新闻奖励机制,开展新闻评奖活动,促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培养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播音员和名主持人,培养新闻事业经营管理和科技人才。评选和表彰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先进集体。


      第七条 建立联系新兴媒体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加强对新兴媒体及其从业人员的联系、服务和引导,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第八条推进新闻行业自律,规范新闻从业行为。推动新闻工作者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新闻职业精神,恪守新闻职业道德。推动和监督新闻工作者遵纪守法,遵守《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倡导廉洁自律,纠正不正之风。


      第九条维护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新闻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关心新闻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关爱离退休的老新闻工作者,鼓励和协助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有益的社会活动。


      第十条研究和借鉴国内外同行的有益经验,开展有关学习访问和异地采访活动,组织参加中国记协、重庆记协举办的业务活动和学术活动以及对外新闻采访活动。


      第十一条广泛发展与全国各省市新闻团体和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与中央驻渝新闻单位记者的联系,帮助他们开展正常业务工作。


     第十二条编辑(或合作)出版刊物,开展有关的咨询服务和经营。


第三章  会  员


      第十三条本会实行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制。本区新闻媒体指导监督管理部门、媒体单位、时事政治性期刊社、商业网站、新闻团体、新闻教育和研究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承认本会章程并交纳会费,可成为本会团体会员。拥护本协会章程并交纳会费,自愿加入本协会,并在新闻领域有一定专长的人士可吸纳为个人会员。


       第十四条凡申请加入本会者,须经主席办公会审核批准。团体会员自愿退会时,须书面报告本会。严重违法或不履行会员义务的团体会员,经主席办公会批准,取消其会员资格。


       第十五条本会会员有下列权利与义务:

(一)推举本会理事;

(二)参加本会组织的活动;

(三)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接受本会委托的任务;

(四)对本会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实行监督;

(五)按时交纳会费。


第四章  组  织


     第十六条本会最高权力机关为理事会。理事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理事会的职权是:(一)决定本会工作方针和任务;(二)听取并审议理事会的报告;(三)制定或修改本会章程;(四)选举常务理事会。理事会每届任期五年。根据需要可在届内召开全体会议,由常务理事会召集。 


  第十七条理事会会议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理事会闭会期间,由正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组成主席办公会议执行理事会决议。


  第十八条 常务理事会选举主席1名、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1人,领导本会工作。由秘书长提名,主席办公会研究任命副秘书长若干人,负责本会日常工作,重大问题提交理事会决定。


     第十九条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缺额时,由理事会选举增补。理事调离原单位或因故缺额,需要更换或增补时,由原会员单位举荐,经主席办公会议同意,提请理事会确认。


第五章  经  费


   第二十条本会经费来源:(一)会费收入;(二)捐赠;(三)财政拨款、社会各界的资助;(四)兴办实体和开展活动收入;(五)其他合法收入。

 

第六章  附  则

   第二十一条本章程解释权属常务理事会。


   第二十二条本章程的修改,须经理事会表决通过,报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生效。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