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安稳镇开展“两代表”进矿区活动
一场“走心”的交流在院坝上演
2019年11月15日 16:30:2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刘琦

11月8日早上9点,安稳镇松藻社区一院坝上热闹异常。只见该社区50多名居民同安稳镇数十名党代表、人大代表围坐在一起,交心谈心。居民们依次反映问题,“两代表”们耐心倾听,仔细记录。

“我住在五单元顶楼,屋顶有点儿漏水。年纪大了,修不了,子女又不在身边,希望你们帮忙修一修。”杨云喜是松藻煤矿退休员工,年过七旬的他面对自家房屋漏水问题很是苦恼。

“我想反映一下社区黄桷树修枝的问题。社区里的黄桷树常年不修剪,总会有干枯的树枝落下来,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杨云喜话音刚落,一旁56岁的陶正明又接过话茬说。

……

时间过去一小时,居民们你一言我一句,前后反映了13件问题。原来,松藻社区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安稳镇是采矿大镇。松藻社区的居民楼伴随松藻煤矿兴建于上世纪50年代。随着时间流逝,往昔繁华的松藻矿区已渐渐没落,伴随而来的则是社区居民老龄化严重、基础设施年久失修。

“社区居民以退休矿工和矿工家属为主,常住人口8000人,其中70%是老人。”该社区负责人周德强介绍说:“当时修建时采取‘先生产、后规划’的建设模式,导致之前看起来建设不错的小区在现在已落后时代步伐。”

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响应。“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交流谈心。”倾听完群众的心声后,安稳镇党委书记、党代表刘剑说:“对于房屋漏水问题,我们正在着手相关筹备工作。其他几项问题,我们也会立刻收集汇总,梳理后转交政府相关负责办公室办理或上报有关负责部门请求协助办理。”

刘剑的话,让杨云喜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很欢迎他们来社区听我们的家长里短,也希望他们多来、常来。”

“两代表”走进松藻社区听民意是安稳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镇“两代表”进矿区活动的缩影。在该镇,与松藻社区相同处境的还有同华、渝阳、黄桷桥三个社区。

“‘两代表’进矿区活动于今年10月开始。我们将党代表、人大代表分为四组,主要通过电话约访、单独走访、集中接访等方式联系群众,走进矿区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办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在‘三供一业’移交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安稳镇人大主席代显锋介绍,他们还为每位代表制作了联系牌,将联系牌张贴于所联系区域内的显眼位置,方便群众咨询联系。

下一步,安稳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代表参与热情,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 刘琦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