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做好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29日 16:25: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宣传部、网信办、文化委,市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市级各主要新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按照《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中宣办发〔2019〕35号)精神,现就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20首)在我市的宣传推广工作通知如下。

一、歌曲名录(20首)

《我们都是追梦人》《复兴的力量》《时代号子》《点赞新时代》《我有一个梦》《乘风破浪再出发》《脱贫宣言》《和祖国在一起》《青春跃起来》《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我奋斗我幸福》《快乐男子汉》《祖国在我心中》《奔驰在祖国的大地上》《小河湾湾唱山歌》《金不换银不换》《凡人善举》《青春畅想》《小村微信群》《看不够美丽中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0日至2020年2月29日

三、宣传推广安排

从2019年9月10日起,市级和各区县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和其他文化单位对20首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进行为期6个月的集中宣传推广。

(一)电视。1. 重庆卫视、各区县电视台播发第七批歌曲推选消息,并在每天8:00至18:00时段播出2首歌曲MV。2.重庆电视台文体娱乐频道每天播出2首歌曲MV,每首歌每天播出3次,连续播出10天完成20首歌曲的播出周期,然后继续循环播出。其他频道同步跟进。3. 各级电视台举办的元旦、春节晚会等各类型晚会、活动,要大力推广使用这些歌曲。

(二)广播。重庆交通频率、音乐频率、文艺频率及各区县广播频率,每天6:00至10:00、11:00至16:00、17:00至24:00三个时段安排播出2首歌曲,每首歌每天完整播出3次,连续播出10天完成20首歌曲的播出周期,然后继续循环播出。

(三)报纸。重庆日报、重庆广播电视报、重庆晨报等报纸登载20首歌曲的专题报道,包括词曲作者介绍、创作幕后故事、20首歌曲简谱等。

(四)网络。华龙网、视界网等网站嵌套或链接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的点播页面,并在网站首页突出位置推荐时间不少于15天,文娱频道突出位置推荐时间不少于20天。

(五)文化单位。各级文化单位要把“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纳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群众性文艺演出演唱曲目、各类文艺比赛演唱曲目、基层文艺骨干培训课程,组织教唱学唱。要通过各级文化信息服务网络进行专题推广,以提升“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

四、活动要求

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把“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活动作为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各新闻媒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宣传报道好,要把广大群众学唱、传唱这些歌曲的体会和感受宣传报道好。各单位开展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的工作方案及落实情况,请于2020年3月10日前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联系人:黄加强,电话:63899546,邮箱:63863568@163.com。

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MV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6XgwJ9nTA59_WfTxV8NYjQ, 

提取码:mnqz。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9年9月6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