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我区国家级和市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告
2019年09月19日 14:35: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教育部办公厅于2017、2018年分别公布了两批共581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40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名单,其中重庆市乐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博园)是我区唯一的国家级研学实践基地。其它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和实践教育营地名单见教基厅函[2017]50号和教基厅函[2018]84号,可在国家教育部官方网站查询。

重庆市教委于2016、2017、2018年分别公布了四批共124个市级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其中“乐其·重庆农博园”、“綦江区罗家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舒湖香村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NO.1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和“綦江春灯文化学生实践教育体验基地”是我区已获审批的五家市级教育实践基地。其它市级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分别见渝教基发[2016]93号、渝教基发[2017]18号、渝教基发[2018]1号、渝教基发[2018]29号,可在重庆市教委网站查询。

按照教基一[2016]8号文件要求,全区各中小学要结合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避免“只旅不学”或“只学不旅”现象。学校要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灵活安排研学旅行时间,一般安排在小学四到六年级、初中一到二年级、高中一到二年级,尽量错开旅游高峰期。各学校根据学段特点和地域特色,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区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市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

特此通告

重庆市綦江区教育委员会

2019年9月19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