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扎实开展机关党的建设
2019年08月21日 08:30: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江平东)今年以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走“聚集人心,推动发展”的党建之路,按习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要求,落实区委的党建任务,切实开展机关党的建设。

统筹改革,有序理顺内部管理。一是完成畜牧兽医体制改革。如期划转职能,人、财、物交接并协同处理好后续问题。对多年来从街镇兽医站借用到机关的44人,放回原单位20人、用余编调入机关19人、继续借用5人。尽管矛盾多、压力大,但现仍无不良反应,得到各方肯定。二是基本完成内部机构改革。除3个机构按要求至今未改外,其余涉及与外单位的职能、人员划转,内部三定方案重新确定、中干选用、人员调配均已到位并按新的要求履职。三是强化党的组织管理。构建起党工委、机关党委、8个党支部的管理体制,减少党支部3个,新启用4名区管改非领导进入机关党委并按要求相继重新选举,党组织活动同步有序开展。四是着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着力制度管人、管事。

探索党员作用发挥,全力开展“五个一”活动。探索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实践方式。要求全体党员每年要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提出一条意见建议、至少做一件好事、帮助一名困难人、联系一个涉农市场主体。还明确了活动的管理、考核、表彰等操作规则。

强化政治领导,支持党派、党外人士和群团组织的发展。同步推进群团组织的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新建了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制度,新组建老协会并明确了在职人员联系退休干部活动制度。

通过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委机关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明显增强。我们将继续牵头推进全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产业发展、群众致富增收、农产品品牌打造和农产品安全生产,全面组织完成好极其繁重的农业农村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