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村(居)民监督委员会“赶考”晒“答卷”
2019年07月26日 08:30: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张静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罗茂笛)“村里的每一笔支出和收入都认真审核签字”“村支两委的重要会议全部参加”“协调解决了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中遇到的问题”……7月25日,在新盛镇,9个村(居)民监督委员会主任齐聚一堂,向镇人大主席团现场述职,接受“考官”询问。

“我们单独将伙食费和租车费单列出来,严格监督审核流程,伙食费和租车费大大降低,比之前少了两倍多。”谈起工作成绩,气田村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陈永强十分自豪。

新正社区居民监督委员会主任池祥谦也不甘落后,紧接着说道:“我们不仅是监督员,还是协调员,社区的用电问题、基础设施建设问题都在我们的协调下得到了解决。”

池祥谦话音刚落,在场其他村(居)民监督委员会主任也争相晒“答卷”,围绕对村务、党务、财务监督情况,对村干部履职尽责及作风问题监督情况、宣传上级政策、参与矛盾调解等方面认真进行了汇报。

“和去年相比,大家展示的成绩更多,分析的问题也更深入。”新盛镇人大主席李世福说,现场述职接地气,也最直观,你做没做事,做了多少事,通过汇报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也是镇人大对各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工作的一次检查。

通过现场述职,村居监督员互相交流学习的同时,也让镇人大了解基层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便于针对性地指导村居监督员对村居政策落实、重大决策、项目建设、财务开支、四务公开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工作。

为了提升各村居监督员的履职能力,新盛镇人大每年都会举行培训会、学习会,不断强化村居监督员的管理、教育。

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工作成效如何,群众感受最明显。“社区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各种大小事务,还有一些问题情况都会在公开栏公示,我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也能得到及时解决,乡风民风好多了。”居民税青兰说道。

李世福坦言,有了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村民对村干部更加信任,村干部的干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也越来越高。在去年全区民意调查中,新盛镇的民调排名直线上升了10名。

“下一步,我们将在治理有效上下功夫。”李世福说,接下来,新盛镇人大将继续引导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有序开展工作,不断完善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制度,保证监督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助力乡村振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