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让青春在军营奋斗中绽放光芒
——全区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倡议书
2019年05月29日 17:18:4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志存高远,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是要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听从祖国召唤,在为祖国和人民奋斗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望过去国家弱则民难安,覆巢之下无完卵,这是中华民族无法抹灭的伤痛,建设一个美丽富饶幸福的中国,不能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不能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殷鉴不远,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利比亚亡国、伊拉克崩溃、叙利亚战乱,都以国破家亡、人头落地的血腥事实印证了这个真理。历史反复证明,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强兵源于征兵。时至今日,今年征兵工作已启动,祖国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呼唤热血青年应征入伍,巩固国防,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和平的蓝天!

我们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一个开放的时代,一个追梦的时代。今年喜逢新中国70华诞,70年艰辛创业,70年砥砺奋进,新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但我们还应清醒看到,国内外安全环境和不稳定因素复杂多变,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强大稳固的国防和军队来作支撑和保障。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你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责任,也更有能力,推进国家强大、实现民族复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更需要你们的加入和奉献。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已经成为国家和全社会的共识,征兵特别是征集大学生士兵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国家和地方政府先后出台了大学生优先入伍、保留学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经济优待、退役安置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从去年开始,党和国家为每个军人、退役军人和烈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并陆续出台了事关军人切身利益的利好政策,这都是对我们军人的最大褒奖和关怀,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只要你选择参军报国,国家和军队一定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相约綦江,有小家,更要有国家。綦江这片红色热土,英雄辈出,有被杨尚昆尊称为“革命启蒙老师”邹进贤,第一次反“围剿”中活捉敌张珲瓒的红四军军长王良,被周恩来称赞的“霍氏三杰”,等等,他们先后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长期以来,綦江优秀儿女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满怀报国激情,积极应征入伍,走进绿色军营,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留下了光辉足迹,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綦江人民争得了荣誉。希望身在当代綦江胸怀家国情怀的你、我、他,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扛起捍卫国家、献身国防、建设綦江的重任,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当好传承者!

军营是一所大学校,是一座大熔炉,是一个大舞台,是锻造体魄、磨炼意志、培养人才、展示才华的理想之所。当兵是人生难得的机遇,是人生旅途的精彩历程。纵览古今中外,军营都是人才聚集精英辈出的地方,历史长河中浩如繁星的风云人物大多都有着从军的经历。广大适龄青年正值成长进步的好时光、建功立业的好时期、书写人生的好时段。风华正茂的你们,既要敢于有梦,又要勇于追梦,更要善于圆梦。青年朋友们!欢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到惊涛骇浪中击水,到碧空蓝天翱翔,到大漠边关驰骋,将青春誓言镌刻在强军的征途里,将报国梦想续写在高扬的战旗上,让最美青春在绿色军营激情绽放!青年朋友们!追求铁马秋风、边关冷月,才是青春岁月的正确打开方式、激情与速度的血性迸发!才是对青春的最美诠释,对家人亲朋的最好回报,对国防事业的最大奉献。青年朋友们!军装会让你的身影更加威武,军人会让你的身心更加坚强,军营会让你的今生更加荣耀,军旅会让你的人生更加绚丽。青年朋友们!父母因你而自豪,学校因你而骄傲,军营因你而精彩!有你,军队会更强!

祖国在召唤,军旗在期盼,亲人在嘱托,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在猎猎军旗下等你归队。让我们相聚军旗下、相逢在军营、相守在军旅、相念在今生。

青年朋友们:咱,当兵去!

綦江区人民武装部

2019年5月27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