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走访慰问驻綦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劳模及专家代表
2019年01月16日 08:50: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5日,区委书记袁勤华走访慰问驻綦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劳模及专家代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

在区人武部、区武警中队,袁勤华与官兵们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袁勤华说,过去一年,綦江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广大驻綦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广大驻綦部队官兵总是冲锋在前,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綦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扎实做好服务保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老人家,新春快乐!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您。”在古南街道沱湾社区伤残退役军人张宗明家,袁勤华悉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子女就业等情况。71岁的张宗明于1968年入伍,为部队驾驶员。在1969年一次工作中,因另一车碰车损伤致残,目前左侧瘫痪,行走困难,为因公一级伤残军人。袁勤华感谢老人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嘱咐随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多关心照顾伤残退役军人生产生活,解决好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临走时,袁勤华还帮老人悬挂上“光荣之家”荣誉牌,与老人合影留念。

在区公安局通惠派出所,袁勤华看望慰问了劳模吴科。30岁的吴科是区公安局通惠派出所副所长,2014年9月28日,吴科与战友在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过程中,腹部被歹徒连刺数刀,身受重伤。吴科先后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綦江十大人物”“十佳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人社部、公安部联合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劳模及先进工作者待遇。袁勤华对吴科面对黑恶势力时展现出的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说,一个地方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离不开广大公安干警的艰辛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吴科这样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精神,面对犯罪分子敢于亮剑,竭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守护平安。

王南乔是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申请有4项国家专利,荣获重庆市杰出人才突出贡献奖。袁勤华走进旗能电铝创新工作室,与王南乔亲切交流,仔细参观工作室创新成果,对他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袁勤华说,专家人才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营造关心关爱专家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他们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条件。希望广大专家要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汤建权、何先进一同走访慰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