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在追梦路上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政协委员热烈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0日 00:34:3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1月9日下午,参加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成9个小组,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姿态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

朱川、关衷效、雷瑞宏等参加讨论。

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着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对綦江新一年发展目标路径作出详细阐述,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政协委员们围绕民生福祉、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桂英委员说,越来越多的村民选择外出打工,农村土地闲置现象突出,建议政府积极开展调研,探索新型农业产业化机制,搭建平台吸引更多资本下乡,盘活农村土地。

谢光强委员建议,要抓好落地企业的服务工作,特别是实打实地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用好用足,落到实处。

冯成远委员说,从中央到地方,对民营企业都很关注关心关怀,特别是近期力度不断增大。希望呵护民营企业的步子更大一点,力度更强一点,帮助困难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屈碧芝委员建议,政府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在确保基本补贴情况下,增加住房改造补贴,减轻贫困户住房改造的经济压力。

邹盛委员说,帮助贫困户脱贫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富起来,以产业为支撑,让他们懂技术、会销售,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常野委员说,要充分利用农村资源,让市民和城市的资源资金注入农村发展,创新投资方式,找到新的产业增长点。

周平委员建议,做好实现赶水草蔸萝卜深加工,延长销售期,提升经济价值。

刘彬委员建议,引进专业的旅游开发运营团队,对境内旅游资源进行科学规划,实行差异化发展,打造綦江特有的旅游景点、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黄勇委员建议,在招商引资上,改变“来者不拒”的策略,建立“违约责任”,提升招商实效。

马洪伟委员建议,加快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重视老旧城区步梯房改造,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韦波委员建议,对一些老旧社区进行集中改造,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何瑞礼委员说,在公交车站港湾式改造方面应该进一步升级,发展智慧交通,增加车辆信息、站台播报等信息;在民营经济方面,应强化沟通交流,开通诉求通道,增加民营企业家的凝聚力。

孙绍建委员建议,结合城区整治,加强养犬管理,实施养犬登记制,明确规定养犬人责任,引导文明养犬。

彭英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医疗领域的投入,不断提升全区的医疗水平,让市民有更好的健康保障条件。

蔡果行委员说,一些小病大治、无病也治甚至在个别医院出现用医保买消费品的问题,浪费了来之不易的医保资金,希望借鉴上海等地的经验,采取不定期巡床等方式完善查处机制,让医保真正用在医疗上。

唐瑜委员建议,加快公立幼儿园发展,不断满足城市人口发展的需求;同时,希望政府重视基础教育,调节幼儿园收费标准。

王伟委员建议,政府更加支持本地企业,学习贵州等地工业园区的先进经验。在设备购置上,呼吁政府进行一定的贷款补贴,解决企业发展短板。

余万先委员建议,各类企业在环保层面投入更多资金,减少企业排污。

刘月委员建议,重视綦江版画延伸产品规划与开发,强化文旅融合,不断增强綦江农民版画对外影响力。

本网记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