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征集提炼“綦江精神”征稿启事
2018年08月16日 17:32:5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目前,正值綦江区立足新起点、谋求新突破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强化綦江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强行为,对内凝聚“綦江力量”,对外展示“綦江形象”,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家乡、兴綦江的热情,经研究,綦江区政协即日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綦江精神”表述语。

  一、征集范围

  綦江社会各界人士,包括綦江籍在外工作、外地人在綦江创业发展的人士,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綦江发展的人士均可投稿。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0月31日。

  三、内容要求

  (一)“綦江精神”表述语要符合下列原则,一般由两字词语或三字、四字短语组成,字数以20字以内为宜。表述语的内涵要附有简明扼要的理由陈述,字数在800字以内。

  1.植根历史。綦江精神要充分汲取綦江的历史人文养分,体现綦江丰富的历史积淀传承,做到内涵丰富、根基深厚。

  2.立足现实。綦江精神要紧扣时代特征,体现现实需求,立足地域特色,适应发展愿景,充分反映綦江的精神风貌。

  3.引领未来。綦江精神必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吻合,与綦江发展目标吻合,发挥激励向上、推动有为引领作用。

  4.独具特质。綦江精神必须深入挖掘我区历史、地理、人文、精神等根源,彰显不可替代、绝不雷同的个性和魅力。

  5.简明响亮。綦江精神的语言表述要表意准确、简洁明了、响亮得体,便于广大干部群众理解、识别、记忆和传播。

  6.群众认同。綦江精神要得到绝大多数干部群众的认同接受,能够激发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信心与激情。

  (二)来稿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联络方式,便于主办单位与作者联系。来稿恕不退还。

  (三)来稿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根据我国《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活动主办单位对入选作品拥有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

  四、成果运用

  “綦江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所有来稿经征集小组初选,入围前20名的“綦江精神”表述语将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由大众投票、专家评定、会议审议等办法,最终产生1条“綦江精神”表述语。

  五、其他

  “綦江精神”表述语征集邮箱:2201976600@qq.com

  联系人:陈渝 15023772714

  政协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

  2018年8月16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