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我区2017年查处“四风”问题28起
违规吃喝大操大办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2017年12月30日 16:09:0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魏源森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母先桥)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始终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纪律教育,紧盯重要节点,畅通举报渠道,严格监督检查,查处“四风”问题28起,并全部通报曝光,违规吃喝、大操大办、公车私用、乱发津补贴福利等“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新增“四风”案件仅为8起,比2016年减少42.9%。

一是当面教育督促,增强干部自律意识。实行分层级专题约谈,个别约谈班子成员560人、中层干部1574人、一般干部890人,强化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21人主动交代收送“红包”礼金问题23个、上交金额17.89万元,6人交代违规吃喝问题8个,11个单位自查自纠清退违规发放资金515人次、49.75万元,全区52名区管干部主动申报父母子女操办宴席情况,接受监督。对履责不力的17名党委主要负责人、11名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增强责任意识。

二是严厉查处问责,强化“不敢”震慑效果。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信访核查等方式,全面发现和收集问题线索,制定“四风”问题线索处置办法,做到移交、处置、查处、审理“四优先”,确定专人强化案件线索管理和督促办理,确保件件处置到位。今年以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28起、处理86人,问责18起,并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敢的震慑进一步强化,问题增量大幅减少,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问题比2016年分别减少32%、42.9%。例如三江街道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某因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负责人均因履责不力被“通报”问责;区农委副主任张某、篆塘镇党委副书记吴某因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篆塘镇党委、篆塘镇纪委、区委农工委履责不力分别受到“检查”的问责处理。

三是认真总结提高,扎密筑牢制度“笼子”。坚持向制度要长效,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制度“回头看”,督促主责部门进行系统总结提炼,形成合法合规、涵盖全面、规范统一、标准明确、便于执行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体系,新出台了《綦江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现行有关制度标准》《綦江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负面清单》《公务接待向纪检组织报备》《村居“零接待”》等14个制度。特别是针对违规操办问题,实行一律处分靠高限,一律向任免机关提出免职、停职、辞职、解聘等组织处理建议,一律收缴违纪违规礼金,一律追究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责任等严厉处理“七个一律”制度,对于普通群众大操大办问题,引导制定村规民约方式进行规范约束,有效起到了遏制作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