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规划局:完善规划保障 提高管理效率
2017年12月21日 10:13:3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区规划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技术手段,搭建管理平台,全力推进城市规划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日前,为了解施工路段地下管网布置情况,区城投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区规划局测绘科,利用“地下管线普查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相关信息。“查询结果以列表的形式呈现,点击编号就会定位该条管线,并显示其属性。比如说这里是东部新城滨河路段的燃气管道,埋深是0.56米,在施工开挖的时候就要注意,保证在该处的电力、给水、排水等管线的安全,否则影响了管线的正常使用,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区规划局测绘科工作人员陈玲玲热情地讲解道。

据了解,2015年8月,区规划局组织完成了规划建成区内903千米地下管线的探测,涉及地理框架要素17.61平方公里,建成了“地下管线普查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不仅有效避免了建设施工中的误挖、错挖等情况,信息共享还使得大家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这套系统收集了排水、给水、燃气、电力、电信等所有的地下管线数据,这些管线属性信息在系统里面都可以查询出来。”陈玲玲介绍。

在东部新城污水管网施工现场,一段全长2370米的污水管道正加紧建设,其中开挖最深处达到8米,涉及区域的地下管网情况也比较复杂。得益于“地下管线普查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地下管网布局情况一目了然,施工效率自然也大大提高。

“在没该系统之前,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就会非常小心,现在有了该系统,我们在施工前期先了解地下的管网布置情况,这样就会大幅度提升施工效率和保障施工安全。”区城投公司规划设计部工作人员邓力铭介绍。

区规划局组织技术人员及时对今年新建成的管线进行了入库更新维护,形成了完善规范的管网体系。目前,管网系统推广使用情况良好,对市政方案设计及审批、管线权属单位开挖都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有效规范了地下管网建设。

“区规划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开展建筑物信息更新和城区地下管网的普查。”区规划局副局长魏华伟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地理国情普查成果,建成城乡规划建设数据库,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实施和评估工作,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吴荣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