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 推动创业就业
2017年12月20日 17:50:0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区人社局通过举办比赛、开展培训等方式,推动创业就业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

近年来,随着古剑山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给山脚下的三江街道龙桥村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正是因为瞄准了这一商机,钟崇琴夫妇果断辞去沿海地区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2015年,钟崇琴投入20余万元兴办家庭农场。 “每年来古剑山避暑的游客数不胜数,来自大城市的游客们对农村‘土货’情有独钟,对珍禽野味更是青睐有加。”钟崇琴说,最初主要养殖的是野鸡、贵妃鸡、珍珠鸡等高端产品。“说起创业容易,但做起来难。”钟崇琴介绍,第一年养殖的高端鸡出栏时,却不知道该往何处销。

“那个时候我挨家挨户上门推销,在这当中吃过多少闭门羹我都记不清了。”钟崇琴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说起步阶段举步维艰,但钟崇琴夫妇还是靠着优质的产品以及坚持不懈的恒心,让他们的优质鸡肉成功地摆上了各个农家乐以及大小餐馆的餐桌。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通过电商平台让农产品进城必将是一种趋势。“如今线下销售逐步走入了正轨,怎样让鸡市场走得更远、销售范围更广?”钟崇琴决心线上线下两路走,毅然参加了区人社局组织的创业培训。“如何在网上推销产品、包装产品,如何向消费者介绍生态养殖?创业专家进行了多方指导帮助,让我掌握了网上经营的基础知识,对家庭农场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今年21岁的敖琴贵2015年大专毕业后,选择回到綦江与朋友合伙创业,开办了一家主要从事兰花种植销售的公司。但创业之初,由于经验不足等原因,公司经营状况一直不温不火。今年9月,敖琴贵参加了我区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通过创业大赛,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学习了丰富的创业经验。同时,参加完区内的创业大赛后,还参加了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大赛,给我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敖琴贵说。

敖琴贵载誉归来后,区人社局创业专家对她进行了多方指导帮助,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她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兰花栽培规模,引进更多更名贵的兰花品种,让兰花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敖琴贵参加的我区创业创新大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此届大赛共有112个项目参赛,共计发放奖金15.8万元。除了举办比赛,区人社局还全方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今年累计开展各类培训9238人次,其中组织新市民培训3336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63期5413人。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农民工日等各类专项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桥梁,培育劳务经纪人,强化各项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提升求职者、创业者的就业、创业素质。”区就业人才局局长王宗验介绍,通过各类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的建设,培育创业文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提升信息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求职者、创业者提供精细化服务。

记者 吴荣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