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12月14日 17:51:5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荣凯)12月13日,记者从区交巡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11月21日全区开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以来,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明显。

根据气象部门通报,预计岁末年初,我区海拔较高地区的道路易出现冰冻雨雪天气,易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强化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2018年春运,从11月21日起启动了全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等事故预防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摸排梳理人、车、路、企业、冬季气候安全隐患,建立基础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冬季重点交通违法进行集中整治。

“自11月下旬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00余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5%;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6起、死亡2人,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40%和71%。”区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胡廷静介绍,区交巡警支队以城区主要干道和重要次、支道路为重点,整治扰序、闯禁等违法行为;以国省干线、县乡通客公路、冬季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等为重点,在加大查处“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车辆交通违法的基础上,将其它9座以上客车及拖拉机、面包车、低速货车、黑校车、摩托车纳入重点执法管理范围,加强路面安全执法整治;同时,强化执法人员机动巡查管控,加大对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运行、货车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有力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冬季雨、雪、雾天气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开雾气多发时段和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胡廷静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在山区冰雪路面行车时,要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同时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