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笔谈】赶水镇党委书记:依托“四个课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3日 17:49:5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罗德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赶水镇党委经过讨论研究,对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了部署要求。主要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三会一课”、“新媒体”、“联系走访”、“民生服务工程”相结合,紧紧依托“固定、线上、流动、实践”四个课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让“三会一课”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固定课堂”。

赶水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开展学习,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区十九大宣讲团讲师为全镇党员干部讲党课。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基层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认真组织学习。

二、让“新媒体”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线上课堂”。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綦江微党建、赶水微发布等党迅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转载上级主流媒体报道和理论文章,加大宣传力度,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把握,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延伸拓展。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注重运用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

三、让“联系走访”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流动课堂”。

赶水镇党委为各基层党组织订购《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新《党章》等,结合基层联系点联系走访,送学上门,便于基层开展学习。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联系点走访,带头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以上党课或者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支部书记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为支部党员宣讲。成立“南州名嘴”宣讲团到各基层党组织以院坝会的形式开展宣讲,特别是深入到土台村、梅子村两个后进基层党组织进行多层次宣讲,提升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成效。

四、让“民生服务工程”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课堂”。

赶水镇党委安排班子成员结合脱贫攻坚、电网改造、乡村公路建设、电信网络覆盖、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开展宣讲,把上级精神和政策及时宣传,及时传达。在11月份镇脱贫攻坚、土地复耕验收、农村量化确权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气神,以“5+2”,“白加黑”的忘我付出,顺利完成党委政府这几项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这正是赶水镇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躬身为民谋福祉的生动表现。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作者为赶水镇党委书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