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文龙街道: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2017年09月22日 15:51:2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通惠社区地处文龙街道东面,幅员面积3.25平方公里,全社区辖9个村民小组,共1323户。

“社区也有困难户。”文龙街道通惠社区党总支书记杜国清说,总体上讲,群众日子越过越好,但是本社区也存在“平均数下掩盖的贫困户”,需要社区的点对点帮扶。

2016年,在外经商多年的杜国清回到通惠社区,全心投到了帮扶工作中。“我能帮一个算一个,能帮十个是十个。”杜国清主动上门,每月走访一次几乎成了惯例。

在去往村民廖泽连家的路途中,杜国清念叨着:“廖泽连要照看病中的妻子和孙子,家里又只有他一个劳动力,生活怎么会不困难嘛。”

离得老远,就听人招呼:“杜书记快请坐!”说罢,一个黑瘦的男人自屋里端了些凳子出来,只见他赤裸着上身,一条看不出本来颜色的老旧短裤,用黑绳子栓在腰上,黝黑的皮肤皱缩在身上,这便是廖泽连了。

杜国清一提裤腿坐在矮凳上,与廖泽连熟稔地聊起天来,“猪可不能喂饲料,过几天如果要卖,你就卖给我,如果是自己吃,那就只管自己杀了吃。”

杜国清所说的猪,是廖泽连家里唯一的牲畜。今年2月,杜国清了解了社区里一些贫困群众的情况后,自掏腰包为他们送去了鸡鸭等家禽仔,希望他们生活更好些,社区内几乎所有廖泽连这样的困难户都收到了杜书记送的家禽仔,廖泽连的猪就是那时候养的。

“现在有200斤了哦,长了100多斤。”谈到家里的牲畜,廖泽连满脸笑意,“猪是杜书记送给我的,喊我只管喂就是。”言及此举,杜国清计较的却是困难群众好有个资产,不管是卖还是吃,生活总归更好些。

“杜书记很关心我们,每次来又是送钱又是送东西的,还给我们修路,感觉温暖得很哟。”廖泽连挥着手臂高兴地说,他所说的路,是杜国清带头组织修建的,连通通惠和筲箕湾大约一公里的路。

“原先这条路是泥路,一下雨就又溜又滑,好多孩子上学得从这儿走,挺危险的。”今年年初,杜国清组织村民捐款,自己又拿出7200多元钱,上半年打好了300多米的水泥路,可供车辆通行。

“杜书记自己出钱打路,我们得了便利,修得好啊。”筲箕湾的居民、老党员赵朝书走在这条路上不由得感叹。

修路时,杜国清买来了材料,人工竟是村民们自发前来帮忙完成的。“村民们积极支持,自发来帮忙,路打得很快。”感受到村民们的信赖,杜国清很是欣喜。

将扶贫济困责任扛在肩上,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杜国清等通惠社区党员的积极作为,给居民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带去了信心,也带去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通惠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室内有一个透明的募捐箱,里面是党员群众自发投入的捐款,今年上半年已有2000元左右。谈到这个举措,杜国清十分欣慰,“平日里特别是赶场的时候,大家都会自觉自愿地往里面捐钱,这些钱我们都用到困难群众、党员身上,希望大家都能过得越来越好。”

本报实习生黄辰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