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指尖”上的智慧党建
2017年09月20日 17:47: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黄辰辰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出来几年,家乡大变样”、“家乡发展快,产业支撑好”……在隆盛镇振兴村的党员微信群里,各地打工的该村党员畅所欲言,感叹家乡的变化。这样一个小小的微信群,却将振兴村的党员凝聚到了一起。

微信群凝聚党员心

“村里河道改造工程完工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雨天涝晴天干,安逸得很!”近日,振兴村党总支书记封达焱在党员微信群里晒出河道改造完工的图文,远在浙江、云南、贵州等地打工的党员们看到后纷纷点赞。

据了解,隆盛镇振兴村现有农村党员93人,其中35人常年在外打工,不能回到村子里参加党组织活动,流动党员的管理一直以来都是该村党建的难点。

如何才能让党员流动在哪里,党员管理就延伸到哪里,党纪党规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振兴村党总支创新思路跟潮流,建起党员微信群,利用手机平台快捷便利的优势,广泛开展微党课、微公示、微讨论、微交流等活动,及时向党员传播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政策方针、惠民惠农政策。

党员微信群建立后,在外党员无需回村,手指一点,就可以通过微信缴纳党费,进行学习交流,了解乡村发展。“在外也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悉心关怀,很温暖。”党员魏坤明感叹道。

情系家乡共话发展

党员微信群仅仅就是一个简单的学习交流平台?振兴村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我们会定期在群里发布任务,每个党员年中、年末时都要交总结,为村子发展建言献策。”封达焱指着手机里的收藏链接说道,“这些都是党员发布在群里的总结、建议,我全部都存起的。”

从封达焱手机里收藏的资料可以看出,振兴村党员交出的“作业”涉及面很广,有党员们的心得体会,对党组织的建议,以及对家乡基层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看法。

不少党员在外打拼,见识广,提出的建议对村里的发展很有帮助。”封达焱说,通过在外的所见所闻,结合家乡实际,党员们反馈回了不少“金点子”。

党员吴元伦通过微信群向村党总支提出整治河道的建议。“河道改造了不仅可以解决村子地势平坦下雨必涝的窘境,还能方便农作物灌溉。”对于吴元伦的好建议,村党总支经过讨论研究后,便向上申请了项目资金。如今,一条长5公里、宽3.5米的河道和宽1.6米的休闲步道已经建设完成,犹如一条玉带贯穿村子的农田和果园。

此外,该村党总支还将一些好建议、心得体会、诗歌创作等,以文字、语言、图片、视频等形式,分享在微信群里,让每个党员都成为正能量的接收者、传播者、响应者。

见习记者 张静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