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永城镇:把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第一关
2017年08月23日 16:07:5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陶玲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翼德)“娃儿满岁,我们要来喝杯酒哟。”日前,永城镇永丰社区会计王坡二孩即将满周岁,经常打交道的居民主动向王坡提出“聚聚”。

“你想我违纪啊?”王坡微笑着婉拒了居民的好意。“他们想为娃儿买件衣服,送个红包,但是我不能收啊,社区纪检委员盯着呢。”

今年1月,永城镇各村(社区)配齐了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就是直接监督两委成员及定员干部,协助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永城镇纪委还专门出台村(社区)纪检委员管理和考核办法,加强对基层纪检委员的履职管理和考核。很快,这批新上任的村(社区)纪检委员就熟悉了业务,发挥了纪委在基层的“手臂”和“电子眼”作用,有力把好了基层监督执纪第一关。

永丰社区纪检委员李晓维上任后,狠抓贯彻执行区纪委下发的《关于重庆市綦江区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的通知》,以党员干部为突破口,有效整饬了当地的“办酒风”。

“村(社区)纪检委员来自于基层,与群众联系紧密,能及时发现、制止和纠正问题。”永城镇纪委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已走访群众110余人次,答复反馈群众诉求20余件,搜集问题线索3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下,群众最关心的惠农惠民政策执行更加严格程序,财务开支严格按财经制度操作,村民普遍反响较好。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