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专题专栏>>
沈明军:为教育事业倾心 为綦江发展尽力
2019年01月07日 15:45:3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沈明军是来自教育系统的区人大代表,作为赶水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他始终以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为己任,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从教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面向每一个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这是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沈明军一直坚持的信念。

赶水中学初二(八)班学生周娜家境清贫。去年,周娜父亲生病需要大笔医药费,懂事的周娜萌生了退学的念头。

沈明军知道后劝慰周娜:“经济上的事,不是你现在应该考虑的,你只有好好读书,有了更多知识才能真正改变家里的情况。”做通周娜工作,沈明军还到她家中走访,与她父母谈心,消除周娜的思想包袱。

“没有沈老师,我可能就不在课堂上了,我很感谢他。”周娜说,在她和同学们心中,沈明军和蔼、有耐心,大家有什么事都喜欢和他说,他就像一个树洞,可以倾听大家的烦恼。

从教25年,沈明军还非常专注于课程改革的探索实践上,构建了以“40分钟高效课堂”“50分钟体能课”“60分钟体艺大课堂”“体艺竞技比赛”为主体的体育活动体系,赶水中学校获得了“重庆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等荣誉。

“看到孩子们阳光健康地学习,我心里高兴。”沈明军说,“我们就是要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为民 积极建言献策谋发展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更应该不负重托,立足本职,为綦江教育事业尽心尽责。”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后,沈明军对自己提出这样的要求,而他也是这样做的。

为了履行好代表职责,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沈明军数十次深入基层调研,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并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认真撰写建议。

去年,沈明军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区管校聘及交流机制、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回复,这条建议还被区人大评为优秀代表建议。“我提这个建议的目的就是想把全区的师资力量集中起来,统一调配,以便满足各个学校的需要,更好地巩固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沈明军更加坚定决心,要珍惜权力、运用好权力,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这段时间,沈明军一直忙着准备人大代表建议,在即将召开的区“两会”上,他将提交两个方面的建议意见。“一是关于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的,二是关于赶水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我也会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区发展尽一份力。”沈明军说。

记者 张静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