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我爱这样的九月
2019年08月29日 09:09: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当灼热得让人怀疑人生的盛夏酷暑,随着三伏天的结束,渐渐把人们从时常汗水湿透衣背的煎熬窘境中摆脱出来的时候,九月的脚步姗姗来也。

九月的天空,因秋高气爽之故,常常是那么澄澈高远、空灵如梦。洁白飘逸的云朵悠悠追逐着蓝天,直到傍晚倏忽变幻的美丽霞彩浓墨登场,还不时有鸽群伶俐的身影翻飞而过。如许灵动的景致,时时仰望可见。单是看着看着,仿佛身心都一下轻盈了许多。

习习凉风是九月到处派送的名片。它就像是专门为赶走人们对高温的不耐与担忧而来,恰是时候。有了它,人们白天干活也精神抖擞。就连夜里秋虫们在草丛中“合奏”的“小夜曲”,也因为夜色凉凉人心舒畅,听起来似乎不那么聒噪了。

九月的原野是一袭华丽美艳的盛装。金灿灿的稻田是主打色,那一枝枝成熟饱满得沉甸甸弯下腰的稻穗儿,姿态如此低调,也无法阻止辛勤的农人乐滋滋翘起的嘴角。山坡上,那一串串红艳艳的辣椒,一个个紫盈盈的茄子、黄黄的老南瓜,还有绿皮带白霜的大冬瓜,以及树林里黄澄澄的梨子、橙子,抹了胭脂似的苹果、柿子等等,甘愿作为陪衬。它们和谐共生,一起造就了硕果累累、充满丰收喜悦气象的九月。

九月的空气中不时飘送的幽香气息,是淡然不招摇的桂花送上的一缕香魂。哪怕你还未靠近桂花树一睹芳容,只要置身于那馥郁的香气萦绕中,顿时不由得有种如饮香甜桂花酒一般的沉醉。于是不想挪步,就为多享受一下那种暗香盈袖的愉快感觉……

九月,让人无法忽视的,是一度宁静的校园里又人头攒动、书声琅琅。当熟悉的铃声和朗诵声从你的耳畔掠过,你可曾又忆起自己遥远的童真、懵懂的理想、冒失的青春?你是否会想起,曾经还有那么一些人,陪伴你度过漫长的学习生涯,指引你在知识的堤岸上一路过关斩将,走向成功的彼岸?此刻,类似的情境正在校园里延续,立足岗位的爱与奉献,和专心求学一结合,文化知识的传递与品德素养的培养,就在九月扬帆起航。

明丽、凉爽、芬芳、热烈。富有质感,充满温情,又饱含丰收与责任。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九月。我爱这样的九月!

文/胡刚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