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父子
2019年07月10日 08:30:5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徐大力和徐小小父子俩,经常闹得不可开交。

父亲是个画家,是书法家协会的会长,在小县城可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儿子却是一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整天无所事事,不是打游戏,就是上网聊天,玩电脑玩得昏天黑地。

“小小,你二十几的人了,还不务正业!”父亲责问道。

儿子回敬道:“谁说我不务正业呢?我在写网络小说呢!”

“你都成了作家,我手心里给你炒豆豆吃!”

“大画家,你门缝缝看人,莫要把人看扁了!你能成画家,就不允许我成作家吗?”

父子俩经常唇枪舌剑,只要一见面就吵架,父亲总是恨铁不成钢。他希望儿子能继承自己的事业,可是儿子从来对画画都不感兴趣。总是跟父亲对着干,父亲真是拿他没有办法,子大父难管,也只好听之任之。有时候到中午了,徐小小还在睡觉。父亲气不打一处来,掀开被子骂道:“你这懒得烧蛇吃的家伙,太阳把屁股都晒着了,还不起床,以后恐怕只能饿死!”

“饿死的是我,你干着急啥子呢?”

“你这不争气的狗东西!”徐大力狠狠地骂道,气得直跺脚。望着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儿子一筹莫展,毫无办法,他心酸地摇摇头,叹叹气无可奈何,毕竟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了。

“我昨晚上写了个通宵,难道睡会儿觉就犯法吗?”儿子气鼓鼓地回敬道。

“你写的那些破小说谁看呢?那简直是瞎子打灯笼——白费蜡!”

“总比你那些破画好!不但卖不出去,而且还老占地方,到处都是垃圾!”

“你个臭小子,敢骂我的画是垃圾?”

“没人要,不是垃圾才怪呢?”儿子质问道。徐大力一时语塞,望着堆积如山的画,无言以对。

父子俩形同陌路人,井水不犯河水,你干你的,我干我的,互不干涉。

突然有一天,儿子打点行装,准备出门,父亲忍不住问道:“你这是干嘛去呢?”

“你不是很讨厌我吗?我惹不起!躲得起还不行吗?”儿子急匆匆地出了门,直奔北京,他的征文获得了一等奖,到北京领奖去了。

父亲也紧随其后,到北京参加颁奖大会,他的画作也获得了一等奖。当主委会宣布:“全国文学书画大赛,小说一等奖的获得者是——徐小小!”徐大力一下子蒙了:“哪有这么巧的事呢?谁的名字跟我儿子一模一样呢?莫非是我的儿子中奖了?”他正在疑惑中,主持人再次大声喊道:“请徐小小上台领奖!”当徐小小神采奕奕走上领奖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徐大力激动地跳起来,向儿子挥挥手,大声地喊道:“儿子你真棒!”会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徐小小没有看见父亲向自己挥手。主持人讲道:“请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徐小小慷慨激昂地发表了获奖感言:“我首先要感谢主委会,感谢广大读者对我的厚爱!我更应该感谢我的好父亲,他是我的偶像和榜样,没有他的鼓励和鞭策,没有他的指责和谩骂,也就没有我的今天......”

当主持人宣布:“书画第一名的获得者——徐大力上台领奖时!”徐小小也蒙了:“难道父亲也参加了这次大奖赛?”

当父子俩在台上相遇时,徐大力为儿子竖起大母子:“儿子你真棒!”

“爸爸您真牛!”儿子也为爸爸点赞。

徐大力声情并茂地讲道:“我得感谢我的儿子,为了儿子,我挥汗如雨,废寝忘食地作画。我对儿子怨过、恨过,恨铁不成钢。有句老话,儿子要别人教,毛病要别人挑。儿子说我的画是垃圾,无人问津。我就要证明给他看,爸爸也不是孬种!”

文/付克发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